Saturday, January 14, 2012

可爱小狗狗曲奇

每条大街小巷,每个人的嘴里,见面第一句话就是恭喜恭喜。。
大家新年快乐哦!又是时候,打扫屋子了!哈哈,真烦,全都是要自己动手!不想让自己做两次工(请外劳打扫不清洁,出钱又出气,只好靠自己咯)原来,打扫也是件不简单的工作,一天忙到晚,这里扫好,那里又肮脏了!尤其是小孩的搬弄,明明才洗好的沙发,却在上面散了屎!屎丫!气死我啦!结果,又要洗多一次咯!

家公问:今年,没做年饼吗?(因为,每年都是我娘家做,今年嘛,老娘说老了无能为力了!没人帮忙,罢工了!)看来今年,我该出马了吧!没什么,能难倒我的!上网找了几个特别的饼干食谱。趁着爸爸不在家,动起手来咯!爸爸不喜欢我烘焙,他说浪费时间。不过,我真的很喜欢烘焙叻!它可以让人吃的快乐!你快乐就是我快乐。。

也。。看看我今晚做的曲奇。好开心,成功了!味道也不错哦!卖相有点差啦!烤了就跑了样,不过,它还是它【可爱小狗狗曲奇】。女儿很开心,看到狗狗,兴奋到也带着他的臭狗狗来与饼干打招呼。哈哈。

 可爱小狗狗曲奇

食谱由来。。阿莫小小烘焙站

材料:
牛油 200克
幼糖 3大匙
Horlick 80克
面粉代替 200克
粟米粉 25克
奶粉 25克

装饰
Chocolate chips少许
Chocolate rice 少许
Koko Krunch 少许


 做法:
1.牛油和幼糖打发,加入Horlick 搅拌均匀。
2.面粉、粟米粉和奶粉筛进去搅匀

3.把面团分成10克,用2片Koko Krunch做狗狗的耳朵,Chocolaterice做眼睛,
Chocolatechips就做成嘴巴。
4.放进烤箱,180度烘烤20分钟。(温度依烤箱而异,只要曲奇变金黄色就可以直接拿出来了)
5.待凉就装进罐子里。
今年的第一桶年饼大功告成了。。
待续。。。

1 comment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